>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2020年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暨百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9:32 作者: 编辑:朱青文 访问量:


我校参加2020年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暨百场招聘会

    11月17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部门与21所在青高校联合举办的2020年“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暨百场招聘会启动仪式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参加招聘会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刘彩云作为青岛市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站驻青高校代表致辞,她指出,我校以建立就业服务工作站为契机,确立了“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学校统筹、学院落地”的运作模式,以“服务学生就业”为核心,建机制、抓考核、转观念,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建设,以结果考核抓就业工作成效,以过程考核抓就业工作长远发展,做到政策宣传全面覆盖、信息采集及时准确、招聘就业精准服务、指导培训系统专业、大赛活动丰富有效,形成“全员重视就业,全员参与就业”的良好局面。

学校在学生事务大厅专设了就业服务站工作场地,开辟五个服务窗口,为学生提供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学校启动以“青岛市就业创业政策”为主题的新媒体创意设计大赛,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青岛市各项政策;学校建立了校院两级、涵盖就业中心工作人员、各学院毕业生辅导员、院职业发展协会学生三类人群的工作站服务体系,将工作站各项服务切实落地;学校与各区市联合举办专场招聘会,对驻青企业进行优先推荐,组织毕业生到企业参观交流,推动毕业生留青就业;学校依托工作站组织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胜面试大赛、教师模拟讲课大赛、生涯体验周等活动,参与学生人数达到万人以上。

就业服务工作站将政府资源、社会支持、学校工作和学生需求有机整合,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未来发展都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和平台。她表示感谢青岛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多年来对我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将一如既往的、坚定的贯彻落实青岛市各项政策,培养高素质的人才,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代表学校上台接受青岛市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站牌。此次活动共吸引来自海尔、海信、青啤等840家用人单位参会,我校部分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