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就选山东”2022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胶东经济圈综合类专场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政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08:58 作者: 编辑:朱青文 访问量:


我校举办“就选山东”2022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胶东经济圈综合类专场暨书记校长

访企拓岗政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512日上午,“就选山东”2022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胶东经济圈综合类专场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政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博文楼前广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大学共同主办。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青岛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秦冬梅以及崂山区、市南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领导、招聘单位代表参加招聘会并出席交流座谈会。

               

         

       此次活动以“百日冲刺访千企  校城融合拓万岗”为主题,包含就业促进周名企联合招聘会;政校企合作暨“百日冲刺”活动启动仪式;校城融合引才工作站揭牌;青岛大学双百基地授牌;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政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院企“双百”基地签约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座谈交流会等六大活动板块。

       

在访企拓岗政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上,校长夏东伟对青岛市、市南区、崂山区人社局及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及本次参加招聘会的各用人单位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他指出,青岛大学是青岛的大学,是青岛人民的大学。学校始终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的办学理念。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培养了40余万优秀毕业生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根据城市的发展与需求,不断优化学校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结构,致力于为青岛市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他强调,进入到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冲刺阶段,学校全员动员、凝聚合力,确保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他希望通过本次省级集中招聘活动胶东经济圈综合类专场在青岛大学的成功举办,让更多优秀的青大学子进入到优秀的企事业单位,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青岛市、市南区、崂山区人社局及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的领导在座谈会上分别就青岛市、市南区、崂山区的毕业生实习就业、人才引进、人才服务等政策情况进行了介绍。

       


此次招聘会共有海信集团、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9家用人单位现场参会,另有1000余家单位线上同步参会,260余家用人单位参与视频双选洽谈,汇集了23500余个就业岗位。共收取简历2000余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

为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校领导走访参加招聘会的79家用人单位,与每个单位深度交流,洽谈岗位需求对接、教育实习培训等合作。学校34个学院(部)书记院长根据社会需求,结合学科专业建设,已同向开展常态化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院企“双百”基地洽谈签约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座谈交流会在招聘会后也同步开展。共有 39家用人单位与17个学院对接合作交流洽谈。

       

       

       


根植齐鲁,立足岛城,我校作为入选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百大典型案例高校,通过与青岛市共建就业创业校地联动载体,夯实平台枢纽阵地,筑牢服务育人使命,推动校地协同共进。就业实习“双百基地”建设与运营为平台载体,扎实开展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促就业”系列活动,以“三实”抓顶层设计,落实“一把手”工程,抓实就业工作责任制,做实“就业、培养、招生”联动机制;以“三策”抓难点突破,实施“一院一策”、“一类一策”、一生一策”;以“三建”抓就业育人,搭建“双百基地服务平台”,构建全方位生涯育人体系,培建多元化就业市场;以“三推”抓智慧就业,推广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推进网络招聘市场建设,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学校将继续全面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拓展更多就业岗位,推动更多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落地落实,努力实现学校对青岛用人单位供需对接全覆盖,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