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我在山东,享受创业,触摸未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08:26 作者: 编辑:朱青文 访问量:


山东很吸引我们,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加快了布局山东市场的步伐,可以说是快马加鞭、鼓点密集。

◆山东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也是企业在山东大投资、大发展的黄金时期。

◆相信不只有一家民营企业有这样的待遇;相信每一家来到山东这片土地上的民营企业,都能够得到这样的重视和服务。正是因为山东全省上下的重视,让民营企业愿意选择山东,在这片沃土上扎下根、结出果。

“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坚定不移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动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特别是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在济南召开,再次传递出一个清晰的信号——山东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山东期待与广大民营企业家携手同行,共享机遇,合作共赢!

峰会刚结束,天津市山东商会会长、东晨阳光(天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宝伍,就开始张罗组织企业家返乡考察投资。“我是德州人,计划第一站先去德州!”付宝伍告诉记者,他今年先后回山东三次,有一点感受最为强烈:山东省委、省政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努力,对民营企业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极大提振了企业家们的信心。

“在山东,感受到重视、欣喜于变化、触摸到未来。”全球贵商总会执行会长、诚祥投资集团董事长孔祥柱感慨地说。

从全国省级山东商会会长座谈会、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大会、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外交部蓝厅山东全球推介、首届儒商大会,再到最近召开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一系列重大活动为民营企业交流合作、投资创业拓宽更多的渠道、提供更大的舞台,不仅带来了项目和投资,更提升了人气和信心。

这次峰会上,来自杭州的传化集团“收获”很大,这个位列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90位、中国民营制造业第43位的企业,一口气在山东签下两个大项目,布局烟台、济宁两地物流市场。

“山东很吸引我们,传化2012年进入山东市场。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加快了布局山东市场的步伐,可以说是快马加鞭、鼓点密集。”传化集团高级副总裁徐炎介绍说,山东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也是企业在山东大投资、大发展的黄金时期。“今年山东招商引资的一系列实招实策,让我们看到了山东积极创造和推介优质商业机会、广泛吸纳邀请人才的决心与举措,相信山东这片沃土能让我们实现更大发展。”

正如一位民营企业家所说,民营经济能不能得到良好发展,党委、政府支不支持是关键。

把民营企业当做自己的企业,把民营企业家当做自己人,山东正是这样做的。去年山东召开全省非公经济大会,出台含金量很高的“非公10条”,近期又密集推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45条、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42条,正在制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6个方面政策举措……这些政策“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努力让民营企业更有“获得感、收益率、满意度”。

“这是一块民企投资的热土。”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说,早在22年前新华联就在淄博投资了化工企业,两年前在青岛投资了轮胎企业赛轮集团股份公司,现在年产能突破4500万条轮胎,在海外建了分厂,今年公司净利润有望突破6亿元。

赛轮集团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从技改资金到政策落地,当地政府都全力“护航”。一件事让企业铭记于心:在整个西海岸新区夏季用水紧张情况下,赛轮集团反映订单交付时间紧等特殊情况后,西海新区通过错峰用水和加大中水使用等措施,对企业用水限额进行了调整,让企业得以开足马力经营。“山东是值得来投资的。山东人厚道,我非常愿意跟山东人做朋友。”傅军说。

出实招、谋实策,为广大民营企业助力铺路。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展中心总经理赵德宽认为,山东一系列制度创新让“高质量”要素不断集聚,山东越来越愿意尝试新鲜事物。“现在红星美凯龙在山东的地级市都开设了门店,正在铺设县级市的门店,计划三年内做到100家左右。”

持续营造舒心贴心的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次办好”品牌;对标世界银行“企业营商环境指标”,对各市开展环境质量综合评价;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这一年多来,山东真的变了。

参会的东彩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振涛告诉记者,受到热情感召,他的企业前段时间刚入驻青岛市城阳区,人员刚到位,设备刚调试,区里就来人到企业,问需要哪些帮助,政府能提供哪些支持……“一对一服务,直接把政策导入企业,对企业而言,这种关心仿佛甘霖雨露,更坚定了我们在这里发展的信心。”

开会时让民营企业家坐在前排,济南市很多领导现场办公为企业解决难题……在山东受到的“礼遇”,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用四个字来形容——刻骨铭心。

“相信不只有一家民营企业有这样的待遇;相信每一家来到山东这片土地上的民营企业,都能够得到这样的重视和服务。正是因为山东全省上下的重视,让民营企业愿意选择山东,在这片沃土上扎下根、结出果。”王文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