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banner图 >> 正文

青岛市人才政策电子词典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作者: 编辑:朱青文 访问量:


青岛市人才政策电子词典

使用指南

青岛人才政策电子词典涵盖市区两级人才政策200余项,主要有以下功能:

一、政策检索

1.关键词全库查询。搜索框内输入政策名称、人才类别(如博士)、补贴标准(如100万)、服务事项(如安家费)等关键词,点击“查询”,进行“电子词典”政策库全库查询。

2.按区域分类查询。可选择市级和12个区、市、功能区查询对应区域内可以享受的政策。

3.按人才分类查询。选择人才层次(如高层次人才国家级),可直接查询该层次人才能够享受的所有人才政策;可依次选择人才工程(如国家万人计划专家)、人才项目(如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和项目细类(如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的科技创业类)进行精准查询。

4.按政策分类查询。选择政策分类(如生活补贴)可直接查询所有该类政策;选择类别细分(如生活补贴中的购房补贴)可进行精准查询。

4种查询方式的自由组合查询。如精准定位“给予入选青岛创业创新领军人才100万元创业创新研发补助”政策,可在搜索框内输入“100万”,同时选择区域分类中的“市级”、人才分类中的“高层次人才(市级)”、政策分类中的“资金支持”,点击“精准查询”定位政策信息。

二、政策服务

查询结果以条目化方式呈现,点击具体条目及详情页,可获取申请条件、材料、流程等信息。通过网页版,在“办理流程”栏点击“业务办理”,可实现网办事项一键跳转线上通办。

三、政策比对

通过网页版的“政策比对”功能,可选择2-3个区域的政策进行对比。还可结合人才类别、政策类别进行精准比对,如对比3个区的“生活补贴”政策。

登录青岛人才网(http://rc.qingdao.gov.cn/),选择法规政策”栏目,进入页面右侧“青岛人才政策电子词典”访问网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