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下载专区 >> 正文

青岛大学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指南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作者: 编辑:朱青文 访问量:



青岛大学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

开展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指南

尊敬的用人单位:

感谢贵单位一直以来对青岛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为推动2021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校从9月1日起启动校园招聘活动。根据《关于做好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青大防控字【2020】8号)和《青岛大学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校园现场招聘活动管理办法》(青大学字【2020】36号),我校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采取线上与现场招聘活动相结合的招聘方式。现将招聘活动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窗体顶端

一、预约申请

我校所有校园招聘活动均需通过青岛大学企业招聘报名系统申请。用人单位在我校学生就业中心网站(http://job.qdu.edu.cn/。以下略)企业招聘报名系统注册(已注册单位可直接登录),注册后可在网站发布信息,并进行线上、现场校园招聘活动的预约。

二、现场招聘会活动形式及安排

(一)专场宣讲会

1、举办地点:博文楼220、218教室、图书馆报告厅

2、举办时间:每天09:00-11:30

14:00-16:30

18:30-20:30

3、允许参会人数:教室每场宣讲会限定参会学生人数在60人以内。图书馆报告厅每场宣讲会限定参会学生人数在150人以内。

4、会场布置:学校提供投影、音响设备;学生按指定位置相隔1个座位就坐。

5、报名流程:用人单位提前一周电话联系85953125与学生就业中心申请预约。经与学生就业中心确定场地、时间后到我校学生就业中心网站点击“企业招聘报名入口”进入“宣讲会”窗口报名。

6、按报名程序提交招聘人员身份证照片、14天内行程记录、营业执照复印件、用人单位入校证明函(可在青岛大学学生就学中心-下载专区中下载)。经过审核后,我校通过学生就业中心网站、“青岛大学就业”微信公众号(微信号:qddxjob。以下略)发布宣讲会相关信息或通过微信服务号、手机短信等其它方式定向通知相关专业毕业生参会。用人单位可电话约定“校园招聘大使”协助做好校园招聘前期宣传和服务保障工作。

7、 用人单位招聘人员按确定的时间(参会人员进入校区时出示健康绿码和用人单位入校证明函)提前到达招聘场地接受学生就业中心核实身份并签到。毕业生根据发布的信息参加招聘会。

(二) 小型双选会

1、参会条件:由各地区人社部门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组团报名参加。

2、举办地点:博文楼前广场(面积不小于400m²,设置单向通道)。

3、举办时间:各地人社部门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可提前与学生就业中心预约时间;学校从9月中旬至第二年的5月(寒假除外)每周四14:00-16:30举办“周四职场”现场双选会活动。

4、单位数量:参会单位限定在30家以内。

5、参会人数:用人单位参会人员每家不超过3人;会场内参会学生人数限定在100人以内,其余人员在会场外排队,分时段、分批次进入会场。

6、会场布置:学校为每家参会单位提供一个隔离棚(面积不低于8m²)、一套招聘桌椅、一张招聘海报和水、笔等其它招聘物料;会场内每家用人单位招聘展位前参与应聘学生限定在8人以内,纵向排队应聘。

7、报名流程:各地人社部门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组团报名,请与学生就业中心联系,并在学校学生就业中心网站点击“企业招聘报名入口”进入“周四职场”窗口报名。

8、经过审核和筛选,我校将在双选会举行前一天通过学校学生就业中心网站和“青岛大学就业”微信公众号向毕业生发布参会单位需求信息,向用人单位发布招聘展位号。

9 用人单位招聘人员按确定的时间(参会人员进入校区时出示健康绿码和用人单位入校证明函)提前到达招聘场地接受学生就业中心核实身份并签到。毕业生根据发布的信息参加招聘会。

10、各学院不定期举办行业类专场双选会,具体可联系各学院负责毕业生工作的老师。

(三)招聘会面试

1、面试场地:博文楼111、112教室、206会议室、学生事务大厅、咨询室等。

2、面试人数:每间面试教室内总人数限定在5人以内。

3、不参与面试学生在教室外纵向排队等候。

4、面试预约:电话联系85953125与学生就业中心申请预约。

(四)大型供需见面双选会

学校每年4月初、11月初在浮山校区体育馆等场地举办两场大型供需见面双选会。每场可邀请6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参会学生可达1.5万余人次。活动安排另见大型双选会邀请函。

三、线上招聘活动形式及流程

(一)发布招聘信息

1、招聘单位登陆我校学生就业中心网站,点击企业招聘报名入口,点击在线招聘,注册企业帐号,上传单位营业执照扫描件或组织机构代码证扫描件、招聘简章等详细信息。

2、我校对以上材料审核后通过学校学生就业中心网站或“青岛大学就业”微信公众号发布。

(二)空中宣讲会

1用人单位举办空中专场宣讲会,可登陆我校学生就业中心网站,点击企业招聘报名入口”进入“宣讲会”窗口报名。注册企业帐号,上传单位营业执照扫描件或组织机构代码证扫描件、招聘简章等详细信息。

2、我校对以上材料审核后通过学校学生就业中心网站或“青岛大学就业”微信公众号发布。

(三)周四空中职场

1、“周四空中职场”与“周四职场”现场双选会同步进行。

2、用人单位可登陆我校学生就业中心网站,点击企业招聘报名入口进入“周四职场”窗口现场招聘会线上端口报名,上传招聘简章等详细信息。

3、经过审核和筛选,我校在“周四职场”举行前一天通过学校学生就业中心网站和“青岛大学就业”微信公众号向毕业生发布现场参会单位需求信息的同时,发布线上参会单位招聘信息。

4、通过视频一体机、户外大屏幕、终端机,在“周四职场”现场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海报和线上招聘“二维码”,毕业生可用手机扫码与用人单位现场线上进行交流互动。

(四)线上双选会

学校将举办不同区域、不同类型、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的网络联合招聘活动,活动安排另见空中双选会邀请函。

四、用人单位进校招聘防控管理要求

(一)低风险地区用人单位可申请进校招聘,用人单位申请进校招聘时,必须出具资质证明材料。严禁不具备法人资格的单位和未经批准的劳务中介机构进校招聘。

(二)每家用人单位招聘人员不超过3人且尽量乘坐单位、个人机动车到青、到校。

(三)用人单位应如实提供企业情况,招聘岗位的数量、条件、待遇等相关信息,配合校方做好招聘前的宣传工作;

(四)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参会人员须持盖单位公章的介绍信、参会人员身份证复印件和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五类人群还要出具省内七天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到校参会。

(五)参会人员须从学校浮山校区西院一号门(宁夏路308号)登记测温、查验健康码后进入。

(六)参会人员到达招聘会现场要按照招聘场地指定路线进入会场,并出示参会相关材料,与学生就业中心老师联系登记签到。

(七)参会人员要全程配带口罩,与学生互动交流时保持安全防控距离。

(八)用人单位应积极协助校方做好招聘现场的安全保障工作,遵守学校校园管理规定,维护正常教学秩序,服从学生就业中心的统一安排,杜绝一切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

(九)禁止用人单位未经批准擅自张贴、悬挂和搭建各种宣传用品;

(十)不得干扰其他用人单位的招聘活动或损坏其他单位的招聘宣传物品;

(十一)学生就业中心有权取消或终止一切未经许可的、私自进校或通过学生开展的招聘活动。

我校将全力配合各用人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校园招聘工作,持续开展线上与现场招聘活动,所有招聘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请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及时关注“青岛大学学生就业中心”网站、“青岛大学就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招聘会活动信息!

咨询服务电话:85953125   85951969

联系人:朱老师  张老师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文楼201B

联系人:朱老师

电话:0532—85953125   0532—85950836

网址:http://job.qdu.edu.cn/

邮政编码:266071

电子邮件:qddxjob@163.com

微信号:qddxjob

扫一扫关注“青岛大学就业”微信公众号

青岛大学学生就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