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温情服务,职达梦想”青岛大学2019年第一期求职技能训练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7:30 作者: 编辑:朱青文 访问量:


530日,“温情服务,职达梦想”求职技能训练营开班,开班仪式有幸邀请到原碧桂园总部面试官和企业大学负责人、博雅青年助学中心秘书长、猫头鹰求职资深导师李奕诺,猫头鹰求职资深导师、华硕电脑人才中心全国校园关系经理康炀和猫头鹰体验资深导师、国家职业规划师Jay进行现场指导,仪式由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吴越主持。

开场时,主持人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开展本期求职技能训练营的必要性进行了说明,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期训练营的各个环节和安排。

本期训练营共包含两个项目,理论讲解和实战演练。

530日下午进行的理论讲解中,李奕诺老师以求职问题为起点,结合在座学员的专业,对当前的社会形势进行介绍,并分析了行业工作环境、薪酬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相关问题,之后又详细讲解了简历制作和面试应对等方面的求职技巧。

1

61日下午进行的实战演练中,李奕诺老师、康炀老师以“无领导小组面试高分技巧”为题,从揭秘无领导面试、无领导面试关键点、无领导面试小技巧三个方面展开,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无领导面试的流程和角色分析,提醒同学们无领导面试的关键点是团队管理能力、分析能力、表达能力和角色表现,要能够团结群众解决问题,从而达到自己的目标。

整个线下实战无领导小组面试共分为五组,吸引了50个同学的积极参与,分成两个场地进行。

2 3 4 5

无领导小组环节结束后,面试实战进入半结构化面试环节,李奕诺和康炀老师分别对不同学生进行模拟面试,学生们将准备好的简历递交给面试官,面试官就不同专业不同经历的学生提出相应的问题,让学生们提前感受真实的面试情景。

7

最后,面试实战进入一对一咨询环节,学生们就自己遇到的问题向导师们咨询,导师结合学生专业背景和当前的就业形势,为学生分析职业规划的可行性及所需要做的准备,同时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建议,使学生的目标更加清晰,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更加坚定。

8

训练营结束后,我们随机采访了十位同学,了解不同学生通过训练营的收获和感想,学生们一致认为,本次训练营的培训是必要的,每个老师都很专业,他们都有很大的收获,通过参加训练营可以提前了解求职应注意的事项、简历的制作和在面试中应如何回答面试官的问题,特别是对于即将参加秋招的同学来说,本次训练营活动格外的珍贵和难得。

 

温情服务,职达梦想。

我们一期一会,决战秋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