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 13:28 作者: 编辑:朱青文 访问量:


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118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会议。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刘彩云指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我校也面临着就业率提升的艰巨任务,对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要摆到重中之重的首要位置,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深入了解国家、山东省和青岛市的经济发展情况,认真学习国家和省市各级会议和各项文件精神,本着对国家、对学校、对学生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刘彩云强调,就业工作不仅仅是辅导员的事情,仅仅就业指导中心的事是要全员参与、全员重视的事,这是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教育部和人社部第一次共同召开的全国高校就业创业会议上重点强调的;学院(部)书记、院(部)长要调动专业研究生导师、学生家长、校友管理人员等一切有利于促进就业的人员,形成全员重视就业,全员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要求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要将教育部的会议精神带回本单位,要和主要领导汇报,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形成就业工作齐抓共管的办法和意见。

刘彩云表示,就业工作是一项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要加强对全校教职员工的培训和指导,提高他们指导和服务学生的专业化水平,要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实现学生的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完成各项就业工作目标,向学生、向学校、向国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生工作处处长解涛解读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报告和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工作初步目标,布置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具体措施,强调明确“建机制、抓考核、转观念”的就业工作思路,扎实推进“一核双引三驱”就业工作新模式,切实落实“领导主抓、学校统筹、院系为主、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机制,实施九项工作制度: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建立定期研究推进就业工作制度;健全招生、培养、就业联动制度;注重就业市场建设,建立就业市场开拓和调研制度;拓宽就业渠道,做好基层就业、应征入伍等多种就业形式的宣传推荐制度;构建毕业生就业信息传送网络体系,建立就业信息精准推送制度;重点关注特殊毕业生群体,建立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制度;加强跟踪调研,建立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反馈制度;建立就业率统计和定期发布制度,实时发布毕业生就业率情况;建立就业工作考核奖励制度,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强化五项就业指导措施:实施毕业生就业指导“双导师”制度,提高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水平;抓准毕业生就业两大节点和两大黄金期,分类分阶段做好指导工作;加快就业指导队伍建设,提高指导服务水平;加强毕业生就业安全和诚信教育,做好就业管理服务;抓好学生就业信息员队伍建设,合力做好指导工作。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伟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做好2019届未就业毕业生跟踪服务与统计、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与人才培养状况调研及2020届毕业生秋冬季首场大型供需见面会等工作进行安排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