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岛大学举办2022年医学医药类专场招聘会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09:00 作者: 编辑:朱青文 访问量:


 

      4月21日上午,青岛大学2022年医学医药类专场招聘会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交流座谈会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青岛大学和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举办。此次招聘会共有51家驻青、区市卫生健康医疗事业单位及民营医疗机构现场参会,另有11家单位线上同步参会,汇集了3500余个就业岗位。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姜宏,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事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武迎春,以及招聘单位代表参加招聘会并出席交流座谈会。本次招聘会是学校2022年春季名企联合招聘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

      青岛大学医学部在此次招聘会前期,克服困难,以生为本,以需求为导向,拓宽渠道,挖掘资源。本次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靶向定制供需双方精准对接,为用人单位提供专用面试室,现场面试、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现场签约,提高招聘工作效率。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收取简历40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个。


      为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校领导走访参加招聘会的51家用人单位,与每个单位深度交流,洽谈岗位需求对接、教育实习培训等合作。

 

      在访企拓岗交流座谈会上,胡金焱对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及本次参加招聘会的各用人单位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医学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
     他指出,青岛大学秉持“跳出青大看青岛,跳出青岛看山东”的大格局,致力于打造研究型大学,在整个山东半岛打造对外开放医学新高地;我校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完善,始终注重学生理论研究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为青岛市的医疗单位输送更多实用型人才。
他强调,面对毕业生就业最难季,学校全员动员、凝聚合力,确保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他希望通过本次医学医药类招聘会在青岛大学的成功举办,为更多的本土医学药学类的企事业单位输送更多的优秀青大医学学子,使他们扎根青岛,为青岛的医学医药事业贡献力量。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事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武迎春对本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青岛大学为青岛地方输送了很多优秀人才,为城市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他表示,希望今后加强合作交流,将青岛大学打造成为胶东医药医学类人才高地。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校与青岛市卫健委达成了新的合作意向。从今年开始打造两个“品牌市场”,上半年的胶东经济圈医学医药类校园招聘首站市场,下半年10月的半岛地区医学医药类校园招聘高端市场。这两个品牌市场为我校学生提供10000余个就业岗位。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从严从实加强作风能力建设,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继续全面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拓展更多就业岗位,推动更多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落地落实,努力实现学校对青岛用人单位供需对接全覆盖,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