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百日冲刺访千企 校城融合拓万岗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8:44 作者: 编辑:朱青文 访问量:


百日冲刺访千企  校城融合拓万岗

青岛大学举办“就选山东”2022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胶东经济圈综合类专场暨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政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综述

5月12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大学主办的“就选山东”2022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胶东经济圈综合类专场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政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博文楼前广场举办。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活动,特别邀请了青岛市公共就业人才与服务中心副主任秦冬梅、崂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辛果市南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孙智,中铁十局集团青岛工程有限公司、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参会。

 

 

 

 

 

 活动以“百日冲刺访千企  校城融合拓万岗”为主题,包含就业促进周名企联合招聘会;政校企合作暨“百日冲刺”活动启动仪式;校城融合引才工作站揭牌;青岛大学双百基地授牌;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座谈会;“双百”基地签约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座谈交流会等六大活动板块。共设置79家“双百”基地名企展位、39家企业供需对接17个二级学院,还有同步全国1000余家企业参加线上“码”上云聘会,260家企业参加视频洽谈,活动汇集23500余个就业岗位需求,为毕业生在就业促进周精准送岗。

百日冲刺访拓千企万岗  校城融合共建两区两站

 

 

09:30-11:30,在访企拓岗政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上,校长夏东伟对青岛市、市南区、崂山区人社局及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及本次参加招聘会的各用人单位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他指出,青岛大学是青岛的大学,是青岛人民的大学。学校始终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的办学理念。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培养了40余万优秀毕业生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根据城市的发展与需求,不断优化学校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结构,致力于为青岛市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他强调,进入到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冲刺阶段,学校全员动员、凝聚合力,确保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他希望通过本次省级集中招聘活动胶东经济圈综合类专场在青岛大学的成功举办,让更多优秀的青大学子进入到优秀的企事业单位,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青岛市、市南区、崂山区人社局及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的领导在座谈会上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作出了高度评价,并分别就青岛市、市南区、崂山区的毕业生实习就业、人才引进、人才服务等政策情况进行了介绍。他们指出,青岛大学为青岛地方输送了很多优秀人才,为城市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青岛大学与市南区和崂山区共建校城融合“人才工作站”,必将更加深层次的强化学校与青岛的校城融合的内涵和实践。

 就业育人首创双百基地  供需对接闭环学院百企

 

 

 9:15-09:20, 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为第二批就业实习双百基地中铁十局集团青岛工程有限公司、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39家企业代表授牌。

 

  

 

 

 

 

 

 

 

 

 

 

 

 

09:30-10:30 ,举行17个二级学院与39家企业共建“双百”基地签约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谈交流会“双百”基地是我校自2021年9月23日正式启动,落实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和活动的创新性平台。通过学校搭台,二级学院主动与企业精准对接、密切合作,打造百家优质就业基地,百家创新实习实训基地,建成稳定、优质、满足各专业毕业生发展需求的“双百基地”。依托“双百基地”平台,深化校社、校地、校企联动,落实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就业实习基地项目、人力资源提升项目、重点领域校企合作项目通过举办名企

联合招聘会、名企游学、远程“职”播宣讲、HR下午茶、企业大咖职业生涯分享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园招聘系列活动,推动产教融合,构建就业育人新格局。

百企联合聚力线上线下  政校合作搭建直通平台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人社厅、青岛市人社局、青岛市市南区、崂山区人社局、学校四方搭台联动协同举办,定向邀请了中铁十局集团青岛工程有限公司、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9家双百基地名企参加线下双选会,同步线上1000余家全国企业进行线上“码上”招聘会。260家企业在确定时间段云端与投简历毕业生参加视频互动交流洽谈。

3月8日以来我校扎实开展“双百驱动 精准就业”校园招聘系列活动月、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促就业”系列活动,先后与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卫健委、青岛市市南区人社局共同组织举办“双百驱动 我们来了”名企联合招聘会、“才聚湾城 智汇市南”青岛大学专场春季视频招聘会、“就在青岛 共赢未来”青岛大学名企联合招聘会、“春风送暖 就业先行”青岛大学2022年师范类专场、“闪耀青春 职面未来”青岛大学2022年医学医药类专场等90余场线上线下及专场招聘活动,提供岗位需求人数46000余个。

  精准帮扶实施一生一策   赛训结合促进提质增效  


 

本次活动全程设置了就业工作坊精准帮扶专区,对毕业生进行一人一策个性化指导帮扶。有5名毕业生现场咨询,经过就业工作坊专家的精准指导,表示理清了择业方向。学校在毕业冲刺时刻,精心安排这种一对一辅导,帮扶毕业生成功就业。同时,现场还设置了202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展板;“青岛人才政策进校园”、“参军入伍咨询点”、“生涯就业指导手续办理”服务专区。

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期间,借助教育部每周播出的系列“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每日通过青大就业信息服务平台继续向毕业生重点推送;召开了毕业班辅导员线上就业工作促进培训会;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举办“立足当下,逐梦未来”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活动。通过加强就业指导,引导2022届毕业生尽快投身求职行动,尽早实现就业。

根植齐鲁,立足岛城,我校作为入选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百大典型案例高校,通过与青岛市共建就业创业校地联动载体,夯实平台枢纽阵地,筑牢服务育人使命,推动校地协同共进。以就业实习“双百基地”建设与运营为平台载体,扎实开展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暨“百日冲刺促就业”系列活动,以“三实”抓顶层设计,落实“一把手”工程,抓实就业工作责任制,做实“就业、培养、招生”联动机制;以“三策”抓难点突破,实施“一院一策”、“一类一策”、一生一策”;以“三建”抓就业育人,搭建“双百基地服务平台”,构建全方位生涯育人体系,培建多元化就业市场;以“三推”抓智慧就业,推广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推进网络招聘市场建设,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学校将继续全面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拓展更多就业岗位,推动更多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落地落实,努力实现学校对青岛用人单位供需对接全覆盖,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