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就业攻坚在行动-3月9日“才聚泉城高校行”与“才汇崂山·智赢未来”招聘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1日 09:14 作者: 编辑:朱青文 访问量: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我校积极开展就业攻坚行动,顺利举办“周四职场”第四场、第五场双选活动。



3月9日上午,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辖区内用人单位在我校浮山校区博文楼前广场开展了“才聚泉城高校行”青岛大学引才专场对接会。本次招聘会共迎来包括中国重型汽车集团、中铁十局集团、中泰期货、济南能源工程集团在内的62家优质企业,涉及IT、金融、机械、化工、商贸、建筑、政法等多个领域,为学生提供优质岗位2000余个。


活动期间,双方就人才引进培养,产学研合作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在深化畅通校地企沟通渠道,加速促进政行校企多方融合发展达成共识。济南市人才服务中心引才部部长李文利为我校6名师生颁发“济南市招才引智大使”聘书。
整个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招聘单位共接收简历600余份,现场洽谈570余人。

下午,由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崂山区委和我校共同主办的“才汇崂山·智赢未来”崂山区2023年高校毕业生春季名校行青岛大学专场招聘活动在上午举办地博文楼前广场举行。崂山区副区长刘凌、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同志莅临现场指导工作,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春陪同参加。
活动现场,崂山矿泉水、利群集团、汉缆集团、致真存储等在内的96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岗位涵盖信息技术、现代金融、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等行业,现场发放近4000余个岗位。我校浮山校区、金家岭校区千余名毕业生参加双选会,用人单位共收取简历3000余份。
活动现场发布的各类引才岗位,以本科及以上学历为主,占比超过75%,硕士及以上、博士及以上学历岗位达500余个,占比10%,与我校毕业生生源对口率超过90%。
活动现场设立了人才服务窗口,将落户、档案转递、住房补贴、安家费、“汇智崂山”人才新政等内容打包成“毕业生就业服务一件事”,为毕业生发放崂山区青年人才招引政策小红书,为毕业生宣传崂山区产业环境、解读就业人才政策、提供贴心便捷留崂服务。另外,学校还租用大巴车接送距离招聘现场较远的金家岭校区毕业生参加活动。

“千帆竞发汇名企 凝聚才智谋共赢”,开学后我校开辟每周“周四职场”活动,积极为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提供便利;创新开展招聘宣讲、职场体验、直播带岗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各学院系也积极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小型专场招聘。

据悉,我校将于3月25、26日举办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和“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胶东经济圈综合类专场双选会,将吸引6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