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banner图 >> 正文

关于推广使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作者: 编辑:朱青文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 策部署,不断提升教育系统就业工作服务水平和数字化能力,促进 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教育部在"新职业网"和 "24365智慧就业"基础上,全面升级推出"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 服务平台"(以下简称"24365就业平台").现就全面推广使用 "24365就业平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平台定位


24365就业平台"是教育系统及有关部门开展高校毕业生就 业服务、就业指导与就业管理的综合性平台。平台包括 PC端和移动端。


二、平台功能


“24365就业平台"与各地各高校就业平台及有关社会招聘网

站互联,提供多样化服务。

(一)面向高校毕业生,平台提供就业意愿登记、简历填写、职 位检索、职位推荐、专场招聘、网上签约、去向登记等求职应聘服 务;提供职业指南、职业测评、师兄师姐去哪儿、风险防范提示等就 业指导服务;提供重点领域、国际组织、应征入伍和基层就业等引 导服务。

(二)面向用人单位,平台提供职位发布、简历筛选、面试通 知、网上签约等招聘服务;提供毕业生生源查询、学历查询等查询 服务。

(三)面向就业战线,平台提供就业数据报送、去向信息审核、 就业统计核查、动态监测等就业统计服务;提供招聘岗位共享、招  聘信息发布、招聘活动举办、工作任务派发、就业课程和岗位信息 推送等服务。


三、使用方式


(一)高校毕业生。

访问"24365就业平台"网站(htps: //www   ncss.cn/)或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ncssfwh",登录学信账号,获 取求职应聘、就业指导和重点领域引导服务。

(二)用人单位。

访问"24365就业平台"网站,点击"用人单 位"入口,进行注册,通过审核后获取招聘和查询服务。

(三)就业战线。

战线账号实行分级管理,共设部、省、校、院和辅导员5级。部、省、校和院级账号对所辖范围内的下一级账号 有创建、管理、维护、监督的权限与职能。毕业班辅导员搜索并关 注微信公众号"ncssfwh",点击"辅导员工作平台",绑定本人学信 账号,即可通过平台开展相关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建立各级就业平台互联。

2022年4月8日前,各地要建 立本级大学生就业网站及本地各高校就业网站与"24365就业平 台"连接。各地要在本级大学生就业网站显著位置放置"24365就 业平台"标识及链接,指导本地各高校在各自就业网站显著位置 放置标识及链接。

(二)鼓励毕业生在平台注册。

各地各高校要把"24365就业 平台"作为教育系统提供高品质就业指导服务的重要载体和工作 平台,鼓励2022届毕业生在"24365就业平台"注册。(操作指南见附件1)

(三)做好岗位信息共享。

教育部通过数据接口和嵌入方式 建立"24365就业平台"与各地各高校岗位信息双向共享机制。5 月31日前,各地本级就业网站和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 等学校要与"24365就业平台"实现岗位信息互联共享,在满足本地本校招聘需求的基础上,与"24365就业平台"共享更多岗位信 息;鼓励其他有条件、有能力的学校主动申请加入共享机制。(操作指南见附件2)

"24365就业平台"汇聚各方面岗位信息后,结合毕业生专业、

求职意愿等主动推送给毕业班辅导员和高校毕业生,并与相关省 份和高校进行岗位共享。

(四)提升就业工作数字化能力。

教育部通过"24365就业平 台"建设"就业数字驾驶舱",为各地提供就业进展全景式、全时化 监测服务。各地各高校要不断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数字化能 力,充分利用就业大数据,为促进就业和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 供决策参考。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      

吴行010-66097865

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

鲍童010-62352317


附件


1.毕业生注册和关联辅导员操作指南

2."24365就业平台"岗位信息共享操作指南

undefined

教育部“24365就业平台”全面推广大学生使用:

https://mp.weixin.qq.com/s/kW3ivTO4b_4NO-wPgybG7A

毕业生关注绑定、关联辅导员操作步骤及常见问题:

https://mp.weixin.qq.com/s/bHV_H2Vk4IjvdQlZOzd7Z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