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母校以我为荣”以生涯规划大赛向学校办学110周年献礼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7:50 作者: 编辑:朱青文 访问量:


 

为了庆祝学校办学110周年激发学生“爱校、兴校、荣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学生的职业规划和职业发展能力,实现更加满意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5月17日18:30:“未来母校以我为荣"青岛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浮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报告厅现场光影闪烁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组委会特地邀请了校外生涯规划专家和人力资源专家担任评委,分别是:纪明、何鲁峰张政郑亚楠马学勇


 

 


主题陈述

在主题陈述中,选手们用精炼准确的语言剖析自我性格能力上的优点与不足,冷静分析归纳当前的职业要求与就业环境,并结合幻灯片,将对未来的规划生动地展现出来。

 

undefined

                        商学院陈柳月                         :职路漫漫,迷途点灯!我的职业目标是成为一名HR总监,希望在未来可以尽己所能,夯实专业基础,研寻职业标杆,创新行业趋势,成为漫漫职场路上那些迷失者的明灯,为他们点亮前方的道路,为母校争光!    

undefined

                        医学部张天一                         生命行歌,癌去爱来。我的职业规划是成为一名肿瘤内科医生,我希望可以为患者带来健康,让患者享受生命,尽我所能为我国医学事业作出贡献,为母校争光    

                        音乐学院乔雨琪                         :小水长流,则能穿石,声声入耳,则能入心,我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声乐教师并创办一所属于自己的声乐培训机构,培养新一代专业能力高,艺术素养高的音乐人才,为学院争光,为母校添彩!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崔莹                         :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我希望成为一名旅游管理专业高校教师,让实践走进课堂,用新的方式传递知识,培养更多的旅游专业人才,为我国旅游行业发展尽已所能,为母校争光    

                        外语学院张哲涛                         奉献自我,大爱无疆。我希望能够成为一名国际公务员,为国际热点问题的解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向世界传达中国的智慧,为母校争光!    

                        医学部杨志浩                         :医梦为马,不负韶华。我希望成为一名心内科医生,作为病人的希望之光,挽救病人的生命,为我国心内科的发展与进步做贡献,愿同在追梦路上的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母校争光    

                        纺织服装学院刘利                         轻装为梦,化职为向,我的目标是成为一名技术型管理人才,我希望未来我可以改进印染技术,尽我所能为纺织行业出一份力,为母校争光!    

 


情景模拟

在情景模拟中,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表演能力,将自己未来职场生涯中的一幕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现出来,充分证实了自己的工作能力。

 

  杨志浩:面对突发情况从容应对,抢救病人“不抛弃、不放弃”,让大家为之动容。    

   

张哲涛:西班牙语、英语、中文,在国际舞台展示能力,向世界传达中国智慧

张天一:对癌症晚期病人的问诊,以及和家属的交流,展现了一个优秀肿瘤医生的耐心和始终对患者抱有希望的态度

乔雨琪:针对不同学生的问题,给予专业的指导,让即将参加艺考的学生充满信心    

崔莹:用一场野外实践,践行教育之“用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    

刘利:专心钻研技术,认真负责工作,展现了一个优秀的技术型管理者的风采。    

陈柳月:HR专员不仅为公司争取到了客户资源,还为处于职场瓶颈期的同事指明了前行的道路    

 


现场答辩

在现场答辩中,评委老师依据丰富的从业经验,对选手们职场中可能真实遇到的难题进行问答,选手们从容应对,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掌声。


 

 
   
   

 

现场互动    


台上精彩,台下亦然。场下主持人李莹老师与观众进行了有奖问答活动。其中,老师问了一个“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都从哪五个方面规划的”的问题,场下一位同学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认真的记了笔记,准确地回答了这个问题,并领取到精美的礼品。


 

 
   
 

老师问“你通过看这场比赛有什么收获时?”

                        
    

 


一位同学回答:看到这些优秀同学的精彩表现,也激发了我要实现梦想的动力,希望明年我也可以站在这个舞台上。


嘉宾点评


       

马学勇

要对于未来的职业有明确的认知,未来的路很长,进行能力的历练是必不可少的.


         

纪明

学会利用这次比赛平台,分享、借鉴优秀者经验,合理规划自己的人生,希望可以看到在做的能站在明年的台上。


最后向大家公布期待已久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医学部

杨志浩


 二等奖 

商学院

 陈柳月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崔莹


 三等奖 

纺织服装学院

刘利


外语学院

 张哲涛


 医学部

  张天一 


音乐学院

 乔雨琪


  人气奖 

 音乐学院

 乔雨琪



本次大赛注重“以赛为主,赛学结合”,从初赛到决赛历经近三个月,邀请生涯规划专家和人力资源专家,组织过多次培训和指导辅导,才会有最后的精彩呈现。



感谢所有为比赛付出的评委、老师、选手和到场的观众同学们,尤其是承办大赛的所有职协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