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双选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10:36 作者: 编辑:朱青文 访问量:


新闻网讯 4月14-20日,“服务新动能 铸梦新时代”—山东省2018年春季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综合类专场暨我校2018届毕业生大型供需见面双选周活动在我校师范学院体育馆举办。此次双选周活动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我校承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和省人社厅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有关领导到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双选周活动按行业类别分成七场双选会,每场200家单位参会,共吸引1400余家用人单位到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32000余个,涵盖学校所有专业。参会人数达到12000余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学生3000余人。通过双选会数据调查系统统计显示,参会单位涉及17个行业,以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教育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金融业五个行业为主。参会企业中,青岛地区企业占80.26%,规模以上企业占70.2%,民营企业占66.85%。从专业需求来看,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英语、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为企业招聘的热门专业。招聘人数较少的专业有音乐、舞蹈、数学、外语类的小语种专业。今年用人单位给出的毕业生转正后月薪标准为本科生在4000-5000元,研究生在5000元以上,基本符合毕业生期望值。调查数据表明,今年用人单位更看重毕业生的人际沟通能力及协调能力、人生观、职业道德和劳动态度、竞争意识和创新能力。

为办好双选周活动,学校依托现代媒介工具,利用自主开发的招聘预选互动平台电脑端和手机端,在双选会开始前十天,即开始学生与用人单位的线上互动双选,帮助学生提前锁定就业目标,提高应聘效率。同时,充分运用学生就业中心网站、“青岛大学就业”微信、学生工作系统短信等线上服务平台,组织专门的团队,搜集、汇总、编制、发送有关招聘信息、就业政策、就业创业指导等服务内容,年内推送信息达10000余条,平台关注人数达150000余人次,信息覆盖率达到95%以上,实现了信息传递的全天候、无缝隙、高效率,满足了学生对信息服务的多样化、精细化要求,有力推动了双选会、周四职场、定向招聘等线下招聘工作的开展。

双选会期间,每天有辅导员老师在现场为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咨询,咨询内容涵盖就业政策、就业手续办理、简历诊断、面试指导、职业定位和职业决策等方方面面。辅导员老师都经过了学校专业培训。近几年,学校组织内训或参与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培训项目37项,参训教师591人次,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培训基本覆盖了全体学工人员,并培养了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GCDF)40人、国际生涯教练(BCC)8人、GCT团体辅导师32人、人社部职业指导师70余人,这些培训既提高了就业指导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也激发了教师们的成长动力,形成了辅导员与学生的良性互动和共同成长。

双选会进入第四天,第二届决胜面试大赛开始启动,吸引了各年级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学校每年举办就业指导相关比赛和实践活动10余项,接待生涯发展个体咨询100余人次,在生涯规划大赛、决胜面试大赛等比赛中,注重赛训结合,让每一个参赛的学生都有成长和收获。学校还开设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两门必修课,针对学生就业的不同需求,开展了“公考加油站” 、“考研我帮你”、“教师通关”、“薪火计划—大学生创新精神和职业能力提升项目”四个培训课程。

学校把所有参会单位按20个行业类别划分出7个场次10个招聘展区集中招聘,根据不同展区行业类别和展位号,制作了双选会示意图、指示牌和各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海报,在每一天双选会前安排就位;学校向参加双选会的毕业生免费发放6000册《用人单位需求信息手册》,为招聘单位免费提供《毕业生源信息统计表》、《入会须知》以及水和笔等,并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可供面试和笔试的教室;学校还自主开发出双选会用人单位签到系统,保证用人单位到场后迅速签到、有序入场;各学院都提前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提醒所有毕业生准备好个人应聘资料并进行安全教育、诚信教育和政策教育;安全管理处调配人员负责参会人员的行进路线、路标设置、车辆与人员的交通疏导、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后勤处派出专人负责会场布置、确保水电供应等,校医院也派出医护人员现场值班。全校上下通力合作为学生提供贴心服务,保证了双选会安全有序进行。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