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17:07 作者: 编辑:朱青文 访问量:


我校在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上作典型发言

3月1日上午,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厅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俊同志出席并讲话。会上,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春作为唯一高校代表,围绕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做法作典型发言。会议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传华主持。

会上,王春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在就业工作方面取得的部分成效。以个三”就业工程为切入点,全面介绍了我校在疫情防控优化政策和稳经济措施进一步落实的背景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立足青岛、服务青岛,与青岛互动共进”的发展定位,千方百计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各项举措。

我校以“三实”强化顶层设计,落实“一把手”工程,抓实就业工作责任制,做实“就业、培养、招生”联动机制;以“三建助推校地联动,搭建“专业调整服务平台”,推动人才培养与区域发展无缝对接。搭建“市场双选服务平台”,推动校园招聘实现品牌化。搭建“双百基地服务平台”,推动学生就业实现多元化;以“三破解重点难题实施“一院一策”、“一类一策”、“一生一策”。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青岛大学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服务党和国家的人才需求,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向国家重要领域和地域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