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 青岛大学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青岛大学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创建于2007年,是在校团委、校社团联合会备案的校级社团组织,隶属于学生处学生就业中心领导和管理,是一个以为学生的学业规划、生涯发展和求职就业提供帮助的服务型、实践型学生团体。青岛大学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拥有丰富的企业资源,协助举办春秋季大型招聘会;提供零距离接触企业,获得实习就业机会;组织和参与考研、考公、考教师资格证等4S培训及各种就业指导讲座活动;组织和参与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胜面试大赛等校级比赛。

成立目的

提高大学生自主就业创业的意识和激情,培养协会成员在竞争中求生存,在生存中求发展的意识,追求自我价值。

协会宗旨

以自主、自立、求实、创新为准绳,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为在校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与创业服务及众多的就业机会,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 培养良好的就业意识,建立完整、合理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搭建学生与用人单位的良好沟通平台。

指导老师

青岛大学学生处就业中心李莹老师

挂靠单位

青岛大学学生就业中心

内部机构

主席团

积极统筹协调职协的发展

秘书处

1、负责安排、协调、管理协会的内部事务,制度,协会的管理及考核。并参与协会各项活动并进行总结,建立协会成员电子档案并管理保存。

2、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学校间的交流会,青大职协的工作。

3、协助学生就业中心的老师做好对职协内部人员个人能力以及团队能力的培训及协助学生就业中心的老师做好对职协内部人员个人能力以及团队能力的培训。

市场部

1、提供企业资源,建立起职协企业库,与企业发展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为职协寻找赞助商而提供资金支持。

2、举办各大优秀企业的宣讲会,尽可能使同学与职场零距离。

3、在部门内部为企业提供校园大使的人选,为公司、企业做宣传、推广活动。

就业指导部

1、举办三企会谈,了解国企、民企、外企三种企业形式,找到自身归属感。

2、举办致谢特色活动之一决胜面试大赛及简历、面试等就业技能相关的各种培训,提高同学们的就业技能。

3、协助学生就业中心举办春秋季大型校园招聘会,提供求职平台,架起学生与企业的桥梁。

生涯规划部

1、举办一年一度的校级生涯规划大赛,开发广大学子把握未来职业命运的潜力。

2、不定期的举办氛围浓厚生涯We讲堂,小组面对面交流,切身体验未来的职业生涯历程。

3、极其专业的生涯人物访谈,通过各行各业的企业大佬的宣讲,给处在迷茫之中的学生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及心路历程。

实践拓展部

1、学校和企业的桥梁。与企业对接,根据同学们的需求推荐实习和锻炼机会。

2、不定期举办行业沙龙活动和公考加油站考研我帮你教师通关培训等免费培训活动,助力同学们的各项就业需求。

3、作为校职协和院职协的枢纽,及时了解院职协的需求,对接校职协的资源,为院职协提供帮助和指导。

新媒体中心

1、跟拍青大大型活动,职协各项活动并掌握宣传青大一线新闻,采访企业高管,跟稿记录及时形成推送。

2、制作协会相关视频和网络宣传单页,负责职协每期板报的定期更新。

3、运营青岛大学职协微信平台,青岛大学就业官方网站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板块和青岛大学就业官方微信就业指导板块。

 

 

欢迎微信扫码关注我们,了解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