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签订人才合作协议暨园区第四届大型综合(校园)招聘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5:41 作者: 编辑:朱青文 访问量:


我校与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签订人才合作协议暨园区第四届大型综合(校园)招聘会顺利举行

12月8日我校与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人才合作签约仪式暨园区第四届大型综合(校园)招聘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蓝馆和绿馆圆满举行。本届招聘会由西海岸新区招才中心、西海岸新区教育工委、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人才保障部以及我校等驻青6所高校就业中心共同举办。我校有41名毕业生参加招聘活动。

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坐落于美丽的青岛西海岸,先行启动面积34.92平方公里,包括先行启动的中德生态园,以及今年成立的中英、中日、中韩、中俄、中法等双边合作园区。截止目前,共有7家世界500强企业、20多家德国隐形冠军、400多家企业落户。随着落户企业不断增多,园区人才也快速聚集。截止8月底,已引进博士及以上人才120名,硕士500名,港澳台和外籍专家100余名。获得全球人居环境奖等国家级荣誉11项。园区坚持“德国+”、“+德国”的两大发展路径,打造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四大引领性产业体系”。当前,园区正在大力推行“百千万人才工程”战略,力争到2021年,在园区汇聚百名以上顶尖领军型人才,千名以上博士和高级职称人才,万名以上技术技能型英才。

经过前期接洽,活动当天上午,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与我校等6所驻青高校就业中心负责人在蓝馆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就下一步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学研发、业务互助等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增加园区对高校学生的吸引力。

本届招聘会共吸引了130家企业参与,总计招聘各类岗位833个。现场求职人员近三千人,其中,来自青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青岛本地六所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四百余名。

 

                                             

undefined

 

照片:王超鲁

 

undefined